醫訊/營養知多少 食物代換觀念介紹

醫訊/營養知多少 食物代換觀念介紹

2012/5/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我們將所有食物分成七大類:奶類、肉類、豆製品類、主食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類。根據衛生署指出,所謂「食物代換」指的是將一些相似營養價值的定量食物歸於一類,而用於飲食計劃中變化食物種類,每一類代換表中所有食物,幾乎含相似的熱量、蛋白質、脂肪及醣類。同時所含的礦物質及維生素的種類也相似。

像是1碗飯(4份主食)= 2碗麵、米粉= 4片吐司=4個餐包=1個中型饅頭,1兩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魚肉(不含骨頭重)=半隻秋刀魚=2湯匙肉絲=2湯匙肉鬆,而1個柳丁=1個橘子=1個小楊桃=1個(小)蘋果1/3個芭樂=2粒蓮霧=8粒葡萄=8個草莓=10顆龍眼等。


講座時間:5/23 上午08:30~09:00
講座講師:營養組 李佩霓營養師
地講座點:新店耕莘醫院A棟1樓內科候診區
講座洽詢:分機65018營養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