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製膠囊含鉻 超標百倍!

大陸製膠囊含鉻 超標百倍!

2012/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媒體報導大陸不肖廠商以皮革鞣製的剩餘工業明膠製造藥用膠囊,而且這種黑心膠囊的殼竟然含鉻超標百倍,引發政府的重視和民眾擔憂,食品藥物管理局自事件發生開始,就已積極掌握這些含鉻超標膠囊殼產品的流向,避免民眾吞下有問題的陸製含鉻膠囊。

澎湖縣局表示,目前我國對於藥用空膠囊產品是比照「製劑」的管理標準,製造廠須為GMP藥廠,且藥用空膠囊產品必須經衛生署審慎審查其規格、組成及檢驗成績書,並核准發給藥品許可證後,始可販售。而膠囊製劑藥品製造前,亦須對空膠囊進行檢測,並提供空膠囊的規格、組成及檢驗成績書以供審查。

澎湖縣局指出,目前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含鉻量超標的藥品共有20項、藥用膠囊抽檢鉻超標企業有15家及藥用明膠抽檢鉻超標企業有1家,至今我國尚未核發大陸所生產的藥用空膠囊及藥品製劑許可證,因此這些藥品並未輸入國內。

澎湖縣衛生局特別呼籲消費者,千萬不要自行從國外、網路或其他通路商購買,前往大陸地區旅遊的民眾也要注意,不要隨意購買藥物服用,有關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布含鉻量超標的藥品名單,詳情請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