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小叮嚀 冷氣房中也要注意防曬

上班族小叮嚀 冷氣房中也要注意防曬

2012/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夏天到,不只出遊需要注意防曬,大林慈濟醫院雷射中心林志明主任提醒,待在冷氣房中也要注意防曬,許多上班族以為在室內工作,就可以省略防曬,但辦公室的燈如有鹵素燈或紫消燈,就是暴露在紫外線的環境下工作,長期在這種環境工作仍要注意防曬來保護皮膚。他指出,防曬的重點主要在於防曬乳液補充的次數,在一般不容易流汗的環境下,2至4小時補擦一次,在海邊或光線較強的環境下,則1到2小時即需進行補充。

但市面上的防曬產品琳琅滿目,該如何挑選?林志明主任表示,市面上的防曬產品大多有標明防曬係數,民眾在選購時,可選擇SPF為25~35且PA值為++以上,就已經足夠,如果使用防曬產品更高的產品,容易會使皮膚的負擔過重。

許多產品兼顧防曬與保濕,甚至標榜多種功效,但其實並不一定比單純化的產品來得有效。林醫師建議,選擇保養品時,還是應該盡量讓保養品的功能單純化,一個個步驟都做得扎實,才能真正發揮功效。

此外衛生署也提供大家幾各個簡單防曬的方法, 除了使用防曬產品,適時撐傘、戴帽、使用太陽眼鏡及穿著淡色長袖衣物,並避免曝曬在強烈陽光下外,牢記簡單防曬手則「防曬123:1要、2擦、3遮」,即可輕鬆防曬戰勝艷陽, 1要:要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曝露在陽光下。2擦:塗抹適當防曬產品,以防止肌膚曬傷及曬黑。3遮:出門可適時撐陽傘、戴帽子、戴太陽眼鏡,穿淡色長袖衣服防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