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腳步近 食用冰品冷飲要注意

夏日腳步近 食用冰品冷飲要注意

2012/5/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夏日的腳步近了,氣溫一再飆高,也進入夏日冰品、冷飲、涼麵的銷售旺季。由於這些食品在食用前都不需要再加熱,食品衛生和保存條件就格外重要。建議民眾在購買前,要注意販售場所的環境衛生、使用水來源,以及食材及容器具等是否適當的儲存與擺放。

此外,也要注意餐飲從業人員的個人衛生,是否穿戴乾淨整齊的衣帽,且時時保持手部清潔。建議此類食品在購買後要及時吃掉,不要在室溫下放太久,以免變質。為確保夏日食品安全,衛生機關將會持續加強抽檢夏季冰品、冷飲、涼麵等食品,民眾也要確實掌握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放心度ㄧ個沁涼的夏日。

購買一般食品時,要注意到販售場所是否依照食品保存條件陳列販售。冷凍食品不應有解凍或重複結凍的現象,所有食品也要依其保存條件適當擺放或冷凍、冷藏。購買與食用前要注意食品有效日期,如遇過期、變質或產生異味的現象,請丟棄且勿再食用。家中冰箱也不要放得太滿,確保冷空氣流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