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學生按讚募款 捐助學童圓夢畢旅

世新學生按讚募款 捐助學童圓夢畢旅

2012/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因為不捨家境貧困的國小學童,缺乏經費去畢業旅行,世新公廣系學生於上週末,向外界募集八千元的愛心款項,要全數捐給九份國小應屆畢業生。現場播放大學生和國小學童互動影片,學童開心的笑容,讓現場的民眾看的相當感動。

雖然九份觀光產業發展蓬勃,但當地店家房租過高,導致許多家長經濟水平普遍較低,更別提這些學童要畢業旅行。以九份國小為例,弱勢學生占全校的3分之1至2分之1,包括經濟弱勢、新住民家庭、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等。
   
從小出生在九份的周先生,發現許多學童都沒有錢可以畢業旅行,因此和世新公廣系學生合作,展開為期五個月的「按讚分享愛」公益募款活動,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歐先矞表示:「因為周老闆發現九份國小當地許多學童,缺乏陪伴與經濟狀況不佳,所以我們決定透過網路發起募款活動。」

大學生除了規劃灌泡芙、一日店長活動外,活動現場也邀請九份國小校長邱香蘭與周先生到場,周先生說,感謝網友們熱烈回響,與世新公廣系的學生支持,讓他有機會贊助學童,發揮「用於在地,回饋在地」的理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