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積水容器 全民動起來防範登革熱

清除積水容器 全民動起來防範登革熱

2012/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梅雨季節,連續下雨後又放晴的氣候,登革熱病媒蚊最容易孳生,尤其隨著雨量逐漸增加,造成大量的積水容器,例如空地周圍、菜園等,最易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滋生溫床。因此,衛生局呼籲民眾,主動檢視及清除家戶內外的積水容器,不使用時應倒置或加蓋。另外如有出國旅遊、探親回來,出現發燒、頭疼、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近日旅遊史,即早正確診斷通報,避免疫情擴大。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今年截至5月3日止,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已達58例,為去年同期24例的2.4倍。並於5月5日證實台南市發病之40歲婦女為本年度首例本土病例。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100年發生境外移入登革熱確定病例1例及至高雄旅遊受感染之確定病例1例,均於第一時間完成通報、隔離、疫調、噴藥或消毒及衛生教育等防治工作,及時防範疫情擴散。

宜蘭縣衛生局劉建廷局長呼籲,適值梅雨季節,民眾除了加強清理室內的孳生源外,屋頂陽台、大樓地下室也應經常巡視,排除雨後積存的水,住家四周環境的廢棄容器,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底盤等,也都要加以清理,不要讓病媒蚊孳生,引發登革熱的蔓延擴散。衛生局將持續進行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工作,以達「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之叮咬,就沒有登革熱」的防治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