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衛生小天使培訓 落實原鄉保健

原住民衛生小天使培訓 落實原鄉保健

2012/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拉近偏遠醫療、衛教保健觀念,與大都市地區同步發展;行政院衛生署於5月14及15日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擴大辦理原住民衛生小天使培訓活動。培訓對象為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區、花蓮縣萬榮鄉、秀林鄉及卓溪鄉等原住民地區120位小朋友。本項活動自94年開始辦理迄今已培育548位原鄉衛生小天使,每年衛生署都會補助2個縣市原住民地區學童參加這項培訓活動。任務為擔任衛生、防毒及防疫的種子,回鄉發揮其影響力,將預防保健的觀念傳達到部落中。

本次培訓課程設計的內容,除了培養預防保健從小扎根為主的衛生教育種子課程以外,另也因應天然災變的預防,加強小朋友的應變能力。特別由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派出地震體驗車,讓小朋友實際體驗地震的狀況,學習如何應變及逃生避難,透過生動的健康創意表演加深衛教觀念;活動中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並將親自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衛生小天使針對健保常識互動,使衛生小天使了解當前的健保制度,防疫及防毒政策。

衛生署為積極改善山地離島及原住民族之醫療照護,除了積極制訂相關醫療政策,例如:培育養成公費醫事人員計畫、改善醫療設施、整合醫療資源、推動部落社區健康營造、強化緊急醫療後送體系等等,同時更致力於加強特殊疾病防治及民眾衛生教育宣導,目前均已收到良好成效,希望未來原住民地區醫療水準,可和都市地區同步發展。也希望透過本項活動,在原住民地區種下衛生幼苗,未來各地原住民部落內,將可見到衛生署及這些衛生小天使們的努力在地生根,茁壯成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