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不能省!嘉基推免費癌症篩檢

健康不能省!嘉基推免費癌症篩檢

2012/5/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油電雙漲、荷包縮水,一片喊漲的時代來臨,民眾能省則省,但是,嘉義基督教醫院提醒民眾,千萬別連「健康」也省!因此嘉義基督教醫院於今年五月份起至九月底,全面推動「免費四癌篩檢暨抽獎活動」。且在母親節前夕,為了媽媽們的健康,特別在門診大廳舉辦維持五天的癌症篩檢與摸彩活動,每做一項篩檢即可參加摸彩活動。此外乳癌病友志工也於門診進行婦癌防治宣導,希望婦女朋友能重視身體健康。

癌症並非不治之症,但是癌症的可怕就在於初期不易發現,且愈晚發現愈難以治療,因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針對不同年齡層族群提供四大癌症篩檢,大腸癌篩檢對象為50~69歲的民眾,提供每兩年一次的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口腔癌篩檢對象為30歲以上吸菸或嚼檳榔的民眾,每兩年提供一次免費口腔黏膜檢查;乳癌篩檢對象為46~69歲的婦女,或是40~44歲且二等親以內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朋友,篩檢方式為每兩年提供一次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子宮頸癌篩檢對象為30歲以上婦女,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凡是符合以上條件的民眾,只要帶著您的健保卡到嘉義基督教醫院三樓的癌症篩檢單一窗口即可接受免費篩檢,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為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把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