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去光水 應選擇通風處

正確使用去光水 應選擇通風處

2012/5/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愛美是女人的天性,許多人更是喜歡用五顏六色的指甲油來妝點自己,而大家都知道卸除指甲油需要用到去光水,因此關於媒體報導平價去光水可瞬間腐蝕保麗龍,疑似將對消費者造成危害一事,食品藥物管理局說明,去光水一般含有丙酮及醋酸乙酯等成分,因為成分極性與保麗龍相近,會融解保麗龍是正常現象。

而且國際間均允許使用上述成分去除指甲油,正確使用時不至影響民眾使用安全。建議消費者使用去光水應在通風環境下,避免造成身體不適,另選購相關產品時,應以「來源清楚」及「標示完整」為優先考量,避免購買來源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產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對於化粧品管理,一向均採取嚴格的上市產品安全監測措施,除繼續加強督導地方衛生機關取締不法之化粧品外,也請民眾協同監督檢舉非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