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正確用藥知識 新竹台大設用藥中心

供正確用藥知識 新竹台大設用藥中心

2012/5/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指出,衛生署為提供民眾正確用藥知識及加強民眾健康自我照護能力,97年起即在全國北、中、南、東及離島的優質大型醫院設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的功能在於培訓社區的種子師資及受理「社區用藥諮詢站」的認證申請;此外,也可以讓民眾查詢正確用藥知識。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藥劑部自92年起即有5位藥師成為新竹市社區大學的「正確用藥課程」講師,除了分別在新竹市的五家社區大學中講課,所有藥師也持續配合衛生主管機關的用藥宣導政策而經常於新竹市社區發展協會、教學機構及宗教團體中開辦用藥安全自我照護課程,今年則希望能照顧到更多的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新移民、弱勢團體及偏遠地區民眾。真正結合醫院、社區及學校的資源,深入民間團體宣導用藥安全。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藥劑部壽偉瑾主任強調,新竹縣、市地區今年共有台大新竹分院及馬偕新竹分院二家「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為避免資源重覆及浪費,二家醫院的藥劑部主任已達成共識,將凝集彼此的力量並密切合作,共同維護新竹縣、市地區民眾的用藥安全。

壽偉瑾主任表示,為了擴大正確用藥宣導的範圍及層次,希望新竹縣、市的社區團體及機關行號能和該資源中心結盟,除了協助擺置文宣品外,並提供場地以舉辦「正確用藥宣導」活動,資源中心將指派培訓過的優良藥師前往授課,以幫助更多的民眾獲得正確用藥知識及提升自我健康照護能力,一起為促進民眾健康而努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