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女性資助貧童 長期關懷不間斷

10萬女性資助貧童 長期關懷不間斷

2012/5/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長期幫助世界貧童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多年來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幫助約22萬名貧童獲得基本生存和教育發展的機會。而在目前約15萬名台灣愛心資助人中,有高達67%的資助人為女性,其中,更有不少女性資助人本身身為人母,在忙於照顧自己的家庭與孩子之餘,願意把對孩子的愛,擴大為對世界兒童的關懷,支持、鼓勵世界另一個角落的孩子。

今年五月,正逢華航澎湖空難十周年,也是受助童阿祥(化名)結束資助自立成長的一年,對於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廖媽媽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母親節。2002年,27歲的兒子廖笙元在華航澎湖空難中喪生,喪子之痛讓廖媽媽傷心欲絕,日夜思念牽掛著天上的兒子,「為了幫他祈福,也希望能以他名義去做些善事,所以就從那時開始資助兒童。」在兒子的告別式前,廖媽媽開始以兒子的名義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年僅4歲的阿祥。

阿祥是桃園縣的原住民兒童,當時小小年紀的他還不會寫字,連給廖媽媽的信都由別人代筆。廖媽媽說,她很珍惜與阿祥之間的緣分,記得有一年,透過社工聯繫,廖媽媽跟阿祥第一次見面,在碰面之前,廖媽媽問阿祥想吃什麼,他的回答竟然是麥當勞!「當時我才意識到,這個孩子的家庭狀況的確不好,對於都市的孩子而言,麥當勞相當普遍,但對阿祥而言,卻是難以觸及的心願。」從此之後,廖媽媽便常將家人朋友的衣物及生活用品送給阿祥,希望能幫助他們稍稍紓緩家中的經濟壓力,並且透過信件往來,鼓勵阿祥用功念書。

「現在我常鼓勵身邊的人一起參加資助兒童計畫,之後有機會想再繼續資助國外兒童。」廖媽媽說,在漫長的資助歲月裡,是愛,改變了兩個人的生命,也是這一份資助之愛,讓她將空難的悲痛,轉為另一個生命的祝福。

直至今日,全球各地仍尚有約4萬名國外兒童等待被資助,他們正在面臨貧困、失學等生存困境。在母親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也邀請各界愛心人士,每個月幫助一名國外貧童,支持鼓勵他們,讓孩子能擁有基本生存及教育發展的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