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史雲遜錯?醫師:應找出落髮原因

非史雲遜錯?醫師:應找出落髮原因

2012/5/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採訪報導)前幾日,史雲遜護髮中心遭許多消費者投訴,指出史雲遜公司的生髮水、增法療效產品等,其實只是一般清潔功能的洗髮水,不具增法療效,史雲遜公司為了賺取消費者信任,不惜砸錢打廣告,不但運用「90天就能生髮」的聳動廣告詞,更請來知名藝人代言,在媒體強力放送之下,多位有落髮困擾的民眾花了大把鈔票,卻依然童山濯濯,經台北地檢署偵查認定,史雲遜行銷手法是以施詐術獲利,也將負責人依詐欺罪起訴。

阮綜合醫院頭皮特別門診醫師張祺璋指出,落髮原因有很多,大致可分為三大類,雄性禿、圓禿和落髮,最常見的當然就是雄性禿,但是很多人一發現自己落髮,就自作聰明認為這是雄性禿,自行到藥局買藥、口服藥或買生髮水等治療,而忽略了其實找出真正原因,對症下藥才是重點,因此這起消費者遭詐騙的事件不單單僅是史雲遜的錯,民眾也應該具備正確的知識,到醫院就醫,找出落髮真正原因才是。

張祺璋醫師接著也舉了一個例子,過去一名男子到門診詢問落髮原因,也向醫師表示曾使用過口服藥、生髮水等相關健髮產品,卻不見頭頂起色,最後在醫師驗血下發現,男子有貧血症,嚴重缺血,後經輸血等治療後,男子落髮問題改善不少。醫師用上述例子來說明,其實消費者不能一昧批評健髮產品,應該在第一時間,到醫院就診,找出落髮原因,對症下藥!最後,張祺璋醫師提醒,平日的頭皮保養也是非常重要,少吃油炸物、減少染燙髮機會、減少熬夜,養成正常的生活作息,就是對頭髮最好的照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