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擴大藥事照護 關懷民眾用藥安全

南市擴大藥事照護 關懷民眾用藥安全

2012/5/9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賴清德市長在勤訪基層的過程中,經常遇到民眾向他詢問多重用藥的問題,讓他更深刻了解,市民對用藥安全資訊的需求。所以指示衛生局林聖哲局長,擴大臺南市政府藥事照護志工大隊服務的普及面,與臺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連結,一起照護民眾的健康。

衛生局積極與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連繫,除了獨居長者的藥事照護,更提供用藥安全與健康保健的平台,由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輔導員依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需求,提出用藥安全與慢性疾病宣導的行程表,再由衛生局安排藥事照護志工無償到社區演講,並現場進行成效評估,做為後續推動之參考。

今年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先提出56場次的需求,從5月3日起跑,到10月19日截止,全市37區皆有安排,讓藥事照護志工為民眾提供可近性的服務。宣導內容除了專業的用藥安全、食品衛生、藥物濫用的主題外,還加入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及銀髮族相關的健康保健議題。

衛生局林聖哲局長希望藉由對民眾的正確用藥宣導,教育民眾基本用藥能力,建立正確安全的用藥觀念,教導民眾購買藥物的正當行為,避免受不法藥物廣告之誘惑,廣泛將公共衛生政策及用藥安全順利推動至社區每一角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