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握力訓練」讓你延年益壽

英國研究:「握力訓練」讓你延年益壽

2012/5/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簡單的肌力、握力訓練,竟然可以讓人「延年益壽」?英國倫敦大學針對幾萬名60歲的人做三十多項的體能測驗,其中發現握力最小的人竟比握力大的人,死亡率高出6成7,走路最慢的人也比走路最快的人,死亡率高出三倍。

今日(8日)上午,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與嘉義市智障福利協會於母親節前夕共同走入社區,邀請運動專家─周杏芬老師,教導握力球運動,由專家設計簡易握力球運動,讓「長者」或「慢飛天使」能透過握力球,訓練肌肉、關節及動作協調性,保持肌耐力及反應度,改善因行動不便造成偏胖或體能不足等現象。

東區衛生所主任葉衍鵬指出:握力球運動暢行歐美多年,體積小攜帶方便,可階段性地刺激前臂屈肌與前臂伸肌、活絡血液循環、增加末梢神經運動及預防阿茲海默症。中風患者因反覆練習肌肉,達到復健效果、洗腎患者運動手臂使血管浮出,方便進行治療。葉衍鵬主任更表示,別小看了這顆紅色愛心造型的握力球,輕鬆易學,不需太多的技巧,就能促進末端手指神經活絡、訓練腕力,只要一握一放、就能「掌握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