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篩出大腸癌 存活率達90%以上

早期篩出大腸癌 存活率達90%以上

2012/7/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資料顯示,大腸癌罹患率已連續第五年為國人罹患最多的癌症。苗栗縣政府衛生局長羅財樟提醒民眾,不要害怕篩檢也不要存有鴕鳥心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請守護自己的健康。

研究顯示,糞便潛血檢查陽性個案再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有一半可能是大腸癌或瘜肉個案。但卻有過半陽性個案未進一步接受確診,多數原因是害怕、擔心檢查結果,也有人是恐懼鏡檢產生的不適。故為維護自己的健康,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是有必要的,以早期發現瘜肉和早期癌症,遠離大腸癌威脅。切勿因擔心鏡檢疼痛(目前有無痛性大腸鏡檢查)或害怕檢查結果而失去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機會。其實透過簡易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大腸癌存活率可高達90%以上。

由於不良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影響,再加上不常運動或蔬果攝取量不足者,將導致大腸癌的發生機率提高。常見的大腸癌早期症狀有:肛門出血、大便習慣改變、大便帶血、體重減輕等表徵,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長廖秀慧呼籲,要預防大腸癌的發生,除了平日要攝取足夠蔬果等高纖維飲食及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外,凡符合50至69歲民眾可把握機會,每2年做一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包括各衛生所)即可執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