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小一生 應提前完成疫苗接種

今年9月小一生 應提前完成疫苗接種

2012/5/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往年在國小一年級入學後統一接種的破傷風白喉百日咳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為讓幼童及早獲得保護力,適應小學團體生活,自今年4月起,請家長攜帶家中滿5歲即將入小學的幼童於衛生所或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台中衛生局表示,接種通知單已於4月上旬透過各區公所及幼托園所轉發給家長,請家長家中攜帶滿5歲及今年9月進入國小就讀之兒童,準備兒童健康手冊、健保卡,前往本市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破傷風白喉百日咳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 疫苗,兩劑可同時接種。  

接種疫苗可以讓幼童獲得保護力,以麻疹及德國麻疹為例,兩者皆為高傳染性呼吸道疾病,藉由空氣、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含有病毒的鼻咽分泌物感染,好發於冬末及春季,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最有效的方式,所以提醒家長必須依照疫苗接種時程,按時完成幼童疫苗接種。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呼籲:為了保護幼童,免於疾病的威脅,如果家中小朋友將在今年9月進入小學就讀,請在入學前儘速到各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如果尚未完成學齡前應接種的各項疫苗,請依衛生所或合約院所安排的時程,儘速完成補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