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蒲公英寶寶 打造失依兒幸福城堡

幫助蒲公英寶寶 打造失依兒幸福城堡

2012/5/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蒲公英寶寶意指因遭逢重大事故而失去依靠的孩子,像蒲公英一般,開始流浪旅程。當孩子遭受到「遺棄」、「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含猥褻)」、「嚴重疏忽」等不當對待時,生命、身體及自由有明顯而立即之危險。因原生家庭失去功能,導致兒童基本生活需求沒有保障,甚至兒童的教育權利、身心發展權利遭受威脅與剝奪時,將由地方主管機關轉介至適當安置處(如:忠義基金會)給予保護與安置。

由丞燕國際機構發起「有備兒來 打造幸福城堡」活動,即日起自6月30日止,希望藉由幸福三部曲為失依、受虐及原生家庭遭遇變故的弱勢孩童,籌備家園設施設備更新款項,透過你我行動的支持,讓受顧的蒲公英寶寶,獲得妥善照料,對未來重拾希望。

幸福三部曲分別為「幸福禮讚」、「幸福城堡」、「幸福密碼」,號召社會大眾參與愛的禮讚,捐贈家中二手物品,作為院童所需日常生活用品;或隨喜捐助忠義育幼院以及其他安置單位更新設施設備之經費,一同打造失依兒少的幸福城堡。除硬體設備汰舊換新計畫之外,幸福密碼網路串連活動更廣邀網友留言回應,以分享自己的幸福三元素,做為失依兒少面對生命難題的祝福與闖關金鑰。
 
活動計畫運用所籌募款項汰換院內已不敷使用之老舊設施設備,包括醫護公務車、家園寢具組、嬰兒床組、沙發組等,及添購育幼院日常物資需求,嬰兒用品、孩童春夏季衣物、文具用品、童書勵志書、嬰幼兒益智玩具,愛心人士可二手捐贈,資源再利用,環保做公益。
  
忠義基金會附設育幼院設立於民國40年,撫育近6000位孩童,基因會服務內容包括兒童緊急庇護家園、中長期安置、國內外收出養服務。從短期緊急安置、中長期的安置與照顧,到國內外收出養的服務,以完整的服務體系,讓來到忠義的孩子,都能再次重拾生活、就學、醫療的保障,並且感受到家的溫暖,甚至有機會透過收出養的安排再次重新回到家庭的體系裡,持續完整而幸福的成長。

「有備兒來 丞燕打造幸福城堡」活動網址:http://www.eexcelint.com.tw/EEhome/Event/love101/index.htm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