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老人 愛要即食送餐活動開跑

關懷獨居老人 愛要即食送餐活動開跑

2012/5/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灣老年人口逐漸增加,獨居老人成為社會中的弱勢,容易受到社會忽略,缺乏照顧。獨居長者多有慢性疾病或是缺牙齒等問題,無法享受食物且易有營養不良情形。衛生署台南醫院為關懷獨居老人,照顧弱勢族群,結合中西區公所、銀同里辦公處辦理「愛要即食,關懷老人愛心送餐活動」。

活動今日正式開跑,餐盒是由署立台南醫院營養室設計調配適合個別化長者的營養需求。飲食規劃主要考量長者是否為素食、或是低卡、或是因高齡化咀嚼功能退化,而有不同飲食的需求。除本次送餐服務外,同時營養師們也針對長輩飲食進行營養規劃,維護飲食健康,以改善獨居老人營養問題。

陳吳老太太,在先生及女兒相繼過往之後,自己獨居,生活雖可自理,但因高齡化咀嚼功能退化,醫院營養室特別準備「流質飲食」,並準備應景的康乃馨與小禮物,提前為老太太慶祝母親節,老太太很感動的說:「家中很久沒有這麼熱鬧。」

署立台南醫院社服室表示,目前送餐服務對象為銀同里長者十餘人,試辦階段期間,提供午餐送餐服務,由銀同里志工協助分送到里內獨居老人處,醫院會再評估愛心送餐情形後,規劃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