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認識毒品 勿因好奇心而吸食

正確認識毒品 勿因好奇心而吸食

2012/5/3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採訪報導)上月(4月)18日一則新聞指出,警方盤查到2位學生使用毒品,一名國一生13歲、一名小六生12歲,他們因好奇心使然,已施用K他命一年多,這一年多來省下父母給的餐費、打工賺錢購買毒品,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青少年容易受到同儕力量的影響,一旦不小心染毒,對健康都會造成極大影響,也呼籲家長、老師、同學及民眾,多多付出、關心身旁的青少年,便能早期發現、早期導正行為挽回健康。

台中林新醫院江淑惠藥師說,常見的毒品嗑藥可分類為鎮靜劑、興奮劑、迷幻劑。而常見的毒品包括大麻、海洛因、FM2、K他命、古柯鹼、安非他命等,任何一種毒品都有其潛藏的致命性,江淑惠藥師說,K他命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會造成心跳加速、血壓上升,也會有失憶情況出現,嚴重時更可能會造成呼吸急促進而死亡。

台南衛生局也指出,年輕人使用K他命後,恐怕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若持續使用1、2年,有人會產生間質性膀胱炎,而出現頻尿、血尿、小腹疼痛等症狀,甚至膀胱容量縮小到100cc無法存留尿液,必須留置導尿管,並且僅能戒毒、以手術治療改善排尿問題,所造成膀胱形狀的傷害是很難恢復的。在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個案中也曾發現20多歲的患者,長期使用K他命後,無法維持正常的膀胱功能,終身導尿管留置,非常的不方便,並且容易引發泌尿道感染,危及生命。

江淑惠藥師更表示,社會案件上經常可見青少年禁不起朋友慫恿吸毒,最後導致死亡或身體衰敗的案例,除了提醒年輕人正確認識毒品、不要碰毒品外,也提醒年輕人提高警覺遠離是非場所,才可以保護自身安全、避免毒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