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所藉癌篩之名 騙民抽血收百元

檢驗所藉癌篩之名 騙民抽血收百元

2012/5/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臺中、彰化及南投等地區,又陸續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南屯區有一家醫事檢驗所藉「免費肝癌篩檢」名義,向社區民眾進行癌症篩檢,收取100元針頭抽血費用,甚至還強力推銷其他檢驗費用,讓民眾驚覺有被業者欺騙的感覺!

投訴民眾表示:業者自稱是醫事檢驗所工作人員,進入住家宣導肝癌的重要性,接著就拿出意願表強調只要付100元的針頭抽血費用就能夠進行「免費肝癌篩檢」,心想覺得100元檢驗肝癌很划算,卻沒想到業者又接著詢問家族病史,說只要抽同一針頭的寫就能檢查多項檢驗,鼓吹繳納數百到數千元的篩檢費用。

臺中市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楊欽堯表示:公會也接獲多起民眾投訴電話詢問,將積極輔導會員正確業務招攬觀念,並希望會員不要涉及違反醫師檢驗法事項。

依據醫事檢驗師法第12條第2項規定,醫事檢驗師執行業務,醫師應該開立檢驗單,民眾則拿著檢驗單到醫事檢驗所檢驗,並不能在民眾住家、或其他不是檢驗場所的地方進行檢驗抽血,衛生局已依違反醫事檢驗師法將該檢驗所業者移送台中地方法院偵辦。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衛生局(所)有進行相關篩檢活動,會公布在衛生局網站讓民眾知道,如果民眾有任何須知,都可洽當地衛生所人員詢問,並不會派員到民眾住家進行篩檢檢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