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 桃縣擴大辦女性癌症篩檢

母親節將至 桃縣擴大辦女性癌症篩檢

2012/5/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婦女罹癌的比例逐年增加,因為忙碌的生活步調,媽媽常為了照顧家人的健康,而忘了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在母親節前一週(即5月6日至13日),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特別於本縣13鄉鎮市及13家醫院擴大辦理婦女癌症篩檢,讓婦女朋友能獲得更便利的篩檢服務。

桃園衛生局指出,癌症已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30年,每11分鐘就有人死於癌症,且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罹患癌症。而乳癌、結直腸癌及子宮頸癌分別是女性癌症發生的第1、2及5位,而子宮頸癌、乳癌、結直腸癌都是可以經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治癒率高的癌症。只要符合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以上未滿70歲婦女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另外還提供口腔癌(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民眾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及大腸直腸癌檢查(50以上未滿70歲民眾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符合任一項篩檢條件之民眾皆可免費接受檢查。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為方便婦女朋友能接受多元的篩檢服務,特別結合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及13家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敏盛綜合醫院、衛生署桃園醫院、聖保祿醫院、桃新醫院、中壢天晟醫院、宏其婦幼醫院、中壢長榮醫院、怡仁綜合醫院、楊梅天成醫院、壢新醫院、宋俊宏婦幼醫院、華興醫院等,在醫院、衛生所及社區計辦理100場以上篩檢活動,並辦理25場健康講座。

桃園衛生局呼籲,癌症是可以預防的,平時三餐少肉多蔬菜,持續規律的運動,作息正常避免肥胖,最重要的是和家人一起去做癌篩,愛家人也愛自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