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蔬果把關 凡農藥殘留全面銷毀

花蓮縣蔬果把關 凡農藥殘留全面銷毀

2012/5/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了保障消費者飲食安全,徹底杜絕違規殘留農藥的蔬果及流入消費者手中,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特別調動大批人力,對全縣各果菜市場、大賣場、超商飯店、傳統市場、學校營養午餐團膳廚房及餐廳展開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抽驗檢查。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近來有環保組織及消費者保護團體指出國內市售蔬果農藥殘留問題仍然嚴重。徐祥明局長為了保障消費者飲食安全,同時維護花蓮觀光大縣的好名聲,特別動員衛生局及全縣十三鄉鎮市衛生所工作人員,主動出擊對各銷售端及餐廳進行稽查。

除了花蓮縣衛生局加強對蔬果及肉品稽查,徐祥明局長特別感謝花蓮縣本縣蔬果運銷合作社主動幫助消費者把關。目前本縣蔬果運銷合作社也以快速篩檢方式,對果菜市場內的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篩檢。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4月經本縣蔬果運銷合作社以快速篩檢把關方式已檢出12批計1.5公噸不符規定農藥殘留之蔬果,已全面銷毀。

徐祥明局長建議民眾,除了衛生單位加強抽驗食品安全,民眾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能提供有快速篩檢合格檢驗報告或具有CAS標誌的產品。消費者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並將根部摘除,再用水浸泡10到20分鐘,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即可將殘留農藥洗出,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

衛生局表示,對於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以600萬元以下罰鍰。花蓮縣衛生局呼籲所有零售、批發及超級市場或量販店業者皆能依規定辦理,販賣合格保證之食品,確實要求供貨商須提出檢驗合格報告,做好保護消費者健康之工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