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過後積水容器多 登革熱拉警報

下雨過後積水容器多 登革熱拉警報

2012/5/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受到近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南部地區持續降雨,加上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持續不斷,登革熱疫情一觸即發。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下雨過後應儘速清除戶內外孳生源,以降低登革熱疫情發生風險。

台南市今年自入夏後尚未出現登革熱本土病例,截至4月30日為止全國有57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臺南市2例,登革病毒入侵風險大增。加上豪雨過後,病媒蚊如在積水處產卵,約1週後就能羽化為登革熱病媒蚊,登革熱爆發流行的威脅不容忽視。

台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應依公告主動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如查獲違反者,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將裁罰新台幣叁仟至壹萬伍仟元。為降低登革熱疫情發生風險,衛生局再次呼籲民眾及社區加強動員,落實孳生源清除等登革熱相關防治工作。登革熱疫情與環境息息相關,為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請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不要讓病媒蚊孳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