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勿輕忽 女子眼瞼發炎險瞎眼

割雙眼皮勿輕忽 女子眼瞼發炎險瞎眼

2012/5/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雙眼皮手術已成為整形美容門診最熱門的臉部整形項目,不過因手術失敗或出現後遺症前來要求修復雙眼皮的患者愈來愈多,其中不乏重複割雙眼皮造成眼皮組織沾黏,或因不斷縫雙眼皮刮傷眼角膜的病例。整形外科醫師提醒,目前市面上雙眼皮手術方式五花八門,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及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最重要。

31歲的Mandy從小就是單眼皮,畢業後好不容易把存了多年的零用錢拿來找醫師割雙眼皮,手術一年後雙眼皮竟然鬆掉,整個人看起來很沒精神。直到三年前她又去做了第二次割雙眼皮手術,順便開了眼頭跟眼尾,沒想到眼睛消腫後,眼尾眼皮處居然長出一顆硬塊,最後因發炎化膿去就醫,診斷為「瞼板腺炎」,長達2至3個月眼睛都張不太開,後來雖然發炎處已有改善,但眼尾硬塊仍然存在,加上當初眼皮割太寬了,現在都要化大濃妝才能不讓別人看出不自然的雙眼皮。

台北中山醫院醫美中心翁昭仁醫師說,許多民眾到整形門診或醫美中心要求縫雙眼皮,認為雙眼皮用縫的較不痛、恢復快,而且縫不好還可以拆掉重新縫,其實重複縫雙眼皮,過多的線頭會刺激到眼角膜,嚴重甚至刮傷眼角膜,絕對不能輕忽。

現在很流行的訂書機法就是跟縫雙眼皮的原理一樣!翁昭仁醫師強調,縫雙眼皮手術必須把縫線穿到眼皮內側的結膜,再把線縫到外皮之後再打結,所以手術過程中需要在結膜內打麻藥,這個「針」是所有眼皮注射中最痛的,所以認為縫雙眼皮較不痛也是常見的手術迷思。

翁昭仁醫師提醒,不論是割或縫雙眼皮,雖然都可以創造出雙眼皮的效果,不過,選擇適合的手術方法及專業的整形醫師才是關鍵,醫師必須對各種不同眼型及周圍組織互相影響有相當的了解,並正確判斷如何選擇對患者最好的手術方法,才能減少患者認知差異及避免醫療糾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