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藥品回收有一套 6步驟教你回收

廢藥品回收有一套 6步驟教你回收

2012/7/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沒吃完的藥堆在家中不知道怎麼丟嗎?彰化縣政府為避免民眾將未用完或閒置、變質之過期不用的藥品隨地丟棄造成環境污染,民眾可將過期藥品(不含玻璃、金屬容器及液體藥品)整理後再送至鄰近的「用藥諮詢與藥品回收站」回收,可統一銷燬。民眾只需依照彰化縣衛生局所制定的6個步驟,就能正確的將廢藥品回收。

彰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將回收廢棄藥品及廢容器妥善處理,首先應將容器中剩餘廢棄藥品與包裝外殼分離,再將廢棄藥品倒入垃圾袋中集中收集(請勿棄置於馬桶或水槽中)。再將藥品空瓶(罐)交由清潔隊之資源回收車回收。除了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外,民眾也可將藥品廢容器交給廢容器相關回收業者或投入販賣業者回收點(例如:超級市場、量販店、連鎖藥粧店、連鎖便利商店等)之回收點。

處理家中廢舊藥品新方法,靠簡單6個步驟,即可輕易處理家中不要得廢舊藥品。一、將剩餘的藥水倒入夾鏈袋中。二、將藥水罐用水沖一下。注意呦!沖過藥水罐的水也要倒入夾鏈袋中。三、將剩餘的藥丸從包裝(如鋁箔包裝、藥袋等)中取出並將全部藥丸集中在夾鏈袋裡。四、可以用泡過的茶葉、咖啡渣或用過的?手紙等,把它們和藥丸藥水混合在一起。五、將夾鏈袋密封起來,就可隨一般垃圾清除。六、剩餘乾淨的藥袋和藥水罐再依照環保分類回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