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服務零距離 多運用禮貌用語

讓服務零距離 多運用禮貌用語

2012/3/29

3月28日員林鎮衛生所特聘請興誠服務品質管理訓練機構林老師嘉怡進行為民服務輔導,透過現場服務過程觀察,與服務人員逐項討論,讓服務可以更精進。

員林鎮衛生所廳舍係建於民國42年,只有40坪的一樓房舍肩負起鎮民各項衛生保健工作,這位在員林鎮之黃金地帶,門口就是非常熱鬧之市集,所以常看到民眾買菜兼看病。今日之服務觀察,林老師分別就「環境服務」、「商品(流程)服務」、「人員服務(基本、精緻)」面向,均提出檢視結果與指導服務技巧,程主任帶領同仁進行服務研討,大家提問熱烈,顯見對服務學習之企圖心。討論與分享過程中雖有些許不同服務見解,讓大家充分瞭解以「民眾角度」出發之服務思維,調整以服務人員為方便性之考量,同仁透過這樣之討論,提供改善方法,形成一致性服務共識,更願意一起落實「為民、便民」服務,期待同仁服務更上一層樓,民眾滿意度更高。

林老師點出員林鎮衛生所基本服務已達6成,希望再多加運用禮貌性用語「您好、請、謝謝、對不起、再見」更好。有人會認為是民眾向我們詢問事情,是民眾有求公家機關,為何還要向民眾說請或謝謝呢?其實,民眾會挑上我們是肯定大家的專業,信任我們能為他解決問題,所以要抱持感激民眾之支持,謝謝民眾讓我們有服務的機會。人生以服務為樂,服務過程中可以獲的人生寶貴學習與快樂,每天能從事快樂之事,公務機關服務人員是最幸福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