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聽力、蛀牙問題 署嘉免費檢查

學齡前聽力、蛀牙問題 署嘉免費檢查

2012/3/26

許多學齡前兒童常因感冒引起中耳炎,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將造成聽力受損,定期檢查聽力,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署立嘉義醫院配合幼稚園,提供小朋友健康檢查,包括免費的口腔免費塗氟及聽力檢查。

嘉義醫院提供幼兒預防保健康檢查,以往只提供小兒科健檢及口腔檢查,今年則增加免費的牙齒塗氟防齲齒及聽力篩檢兩項服務,牙科主任林安得表示,受檢的30位小朋友,平均都有三顆以上蛀牙,還有一位蛀牙達14顆,口腔衛生待加強,父母必要時,要幫小朋友刷牙。

署嘉聽力師李佳蓉指出,學齡前兒童定期聽力檢查是非常重要,幼兒後天聽力受損,很多是因為反覆的感冒,引起中耳炎造成的,如果家長發覺自己的孩子看電視時聲音開很大,或是從背後叫他,卻沒回應,就可能是耳朵有問題,要馬上帶到身鼻喉科就醫,如果延誤病情,除了發生聽力障礙,也會間接造成語言障礙,更影響學習的能力。

嘉義醫院護理科督導尹賢琪表示,提供學齡前小朋友免費的健康檢查,希望小朋友能有個健康身體快樂入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