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才有飽足感?外食族可試試米漿

吃什麼才有飽足感?外食族可試試米漿

2012/3/14

現代上班外食族工作繁忙,入春後開始一年的業務計畫,更是與時間賽跑連吃早餐的時間也沒有。根據一份針對25至35歲上班族「外食族飽足早餐飲品網路問卷」調查顯示,有高達八成的外食族認為米漿最能夠提供飽足感,是打拼前填飽肚子補充體力的早餐首選。廖巾儀營養師表示,米漿主要原料糙米與花生是提供飽足感的原因,而糙米富含的維生素B有助於改善疲倦,花生中的卵磷脂和腦磷脂也有助上班族維持思緒清晰。

許多外食族工作總是在外奔波,需耗費大量體力,在有限的時間內早餐只要吃得飽就是心目中的第一選擇。29歲從事業務工作的陳先生表示,業務需要總是在外拜訪客戶,根本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吃早餐,平常只要吃得飽且方便購買就很不錯了。

米漿為什麼受到青睞呢? 有七成屬於中、重度工作性質的外食族認為,早餐能提供飽足感是購買的首要考量。32歲從事房仲業的陳小姐指出,早上要帶很多組人看房,沒有時間吃早餐的話,就會買一杯米漿,不但可以喝得飽、有體力,米漿充滿的花生與糙米香喝了就很滿足。

糙米漿濃郁香氣也需要好的製作火侯,一般來說,200℃火侯最能夠兼顧香氣與營養的保留。廖巾儀營養師表示,糙米與花生是米漿香氣的來源,不僅提供飽足感,也提供一天所需的能量。此外,含有維生素B的糙米,可以幫助上班族增強、恢復體力,消除疲勞,而花生中的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花生中所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更可協助上班族維持工作中清晰的思緒。

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廖營養師提醒,外食族早餐選擇喝米漿時,不妨選擇營養價值較高的糙米漿,補充一天能量的來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