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飲食不只護心 還能讓大腦更健康

地中海飲食不只護心 還能讓大腦更健康

2012/2/18

很多人漸漸知道,地中海飲食可以降低心臟病糖尿病或是癌症的風險,但是最新的研究發現,地中海飲食不但有上述的好處,還可以降低腦中血管的損傷,延緩大腦的老化,減少中風、失智症的風險。(圖片為蔬果沙拉,攝影/林又旻。)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 Times)的報導指出,地中海飲食是指少量的紅肉,搭配大量的新鮮蔬果、雞肉、海鮮、五榖雜糧、堅果等,然後加入不飽和脂肪的橄欖油。很多研究都已經證實,地中海飲食可以幫助人們降低心臟病、糖尿病與癌症的風險。

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的賴特(Clinton Wright)博士表示,如果大腦中的小血管不斷損傷,很容易造成中風、失智症等,但是採用地中海飲食的人,大腦中小血管的損傷會減少,降低中風、失智症的風險。簡單來說,地中海飲食可以保護大腦的健康,讓腦袋不容易老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