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老痰不見、體力佳 藝人成功戒菸

陳年老痰不見、體力佳 藝人成功戒菸

2012/2/4

董氏基金會指出,過去從12月中到舊曆年間,基金會每天都會接到不少癮君子戒菸諮詢的電話,但今年戒菸諮詢卻寥寥無幾,推測應該是選情緊張所致。為了持續推動戒菸活動,董氏基金會特地邀請已戒菸近2年的李㼈與太太熊家婕現身,鼓勵癮君子一同來戒菸、除舊布新。

志工李㼈表示,自2年前在小燕姐的節目中與其打賭,接著聽話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參加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的戒菸門診,就這樣一晃戒菸快2年了。李㼈以過來人的身份坦白說,戒菸的第一、二個禮拜,每天早上覺得睡不飽、頭昏昏,但第三個禮拜起就漸入佳境,一個月後的心情就覺得海闊天空、一片光明。現在不只是神清氣爽,體力比以前更好,跟老婆、小孩、家人的關係更親近,戒菸真好。

有人說戒菸是自己的事,但李㼈說戒菸應該要「高調」,一來可以增強自己戒菸的毅力,二來還可帶動身邊的人勇於嘗試戒菸,三來就遇到女性同胞比起大拇指說「李㼈戒菸!你是真男人!」,四來三不五時會有歐吉桑找他man's talk,問如何克服菸癮…。

李㼈進一步表示,前陣子發生民眾看到劇組有人吸菸誤以為是李㼈吸菸的烏龍,所以李㼈再次重申,戒菸是在小燕姐的激勵下,非常努力地才成功克服27年的菸癮,是引以為榮的事,以前吸菸以為菸味是香的,戒菸後才發現原來菸味這麼臭,所以為了環保、為了家人的期待、為了男人的面子,絕對不會也不要再吸菸,如果有人看到自己吸菸,請提供照片或影片為證,李㼈願意再捐20萬元給公益團體從事菸害防制。

義工熊家婕表示,李㼈自從戒菸後,他的陳年老痰不見了,身體比以前健康,而且他克服菸癮的過程,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真,希望大家不要吝惜給他一個「讚」,同時也想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給自己及家人許個新年新希望,戒菸就對了。

高雄榮總家醫科薛光傑醫師表示,根據加州的研究指出,戒菸成功平均要經歷過13至14次的失敗,所以要想成功戒菸首當要勇於嘗試。薛光傑醫師進一步指出,戒菸者可以到全國2000多家醫療院所戒菸門診尋求專業的醫護人員協助,或打0800-636363免付費戒菸專線,且隨時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 」,了解更多戒菸的方法!此外,要注意的是戒菸初期會出現一些焦躁不安、情緒低落、頭痛失眠、咳嗽、口乾等戒斷現象,所以戒菸不但需要身邊的親友多點鼓勵、少點苛責,更需要用專業的方式戒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