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影響雌激素分泌 嚴重可能誘發癌症

咖啡影響雌激素分泌 嚴重可能誘發癌症

2012/2/4

很多人喜歡在早上的時候來一杯咖啡,但是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的報導指出,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的研究員發現,咖啡因會影響到婦女體內的雌激素分泌。而這些雌激素的分泌是否穩定,跟婦女的健康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雌激素分泌不穩定,可能導致女性罹患子宮、卵巢與乳腺相關疾病,也有可能引起骨質疏鬆。

研究人員在2005年到2007年之間,調查了250位18歲到44歲的婦女,這些女性平均每天都會攝取90毫克的咖啡因,相當於一杯咖啡的量。研究人員觀察了他們身上的雌激素變化,結果發現到咖啡因會影響到她們體內雌激素的分泌,有些是刺激婦女分泌雌激素,有些人則是造成雌激素下降。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短期的雌激素分泌不正常,不會對身體有影響,但是長期下來卻有可能會讓身體的平衡受損,進而引發婦女的疾病,甚至會誘發癌症。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婦女攝取咖啡因要適量,千萬不要喝太多咖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