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含過氧化氫食材傷腸胃!教您檢測法

吃含過氧化氫食材傷腸胃!教您檢測法

2012/1/17

17日上午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在建國市場分送一千份的過氧化氫簡易檢測試劑給民眾,現場還以豆乾、脆丸等食材示範使用方法,在新鮮的豆乾滴一滴過氧化氫測試,若顏色變成黃褐色,表示食材有過氧化氫殘留,若顏色無色表示食材正常。

由於有些業者為了讓豆乾、脆丸、麵腸、麵類等食材色澤看起來比較白、延長保存期限,會在食材裡加入過氧化氫,但依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不得檢驗出過氧化氫殘留,若民眾食用有過氧化氫食材,有的還會出現急性腸胃炎、嘔吐、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民眾應儘量避免選購過白的豆乾、脆丸等食材,看清楚包裝標示是否有完整標出商品原料、廠商名稱、地址、電話、有效日期、或添加食品添加物,以確保食用安心。

黃美娜表示,年節的腳步逼近,為了顧及民眾的飲食衛生健康,從即日起於轄區29個衛生所上班時間,免費提供民眾每人索取一份過氧化氫,讓民眾自行檢測食材安心過佳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