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提升免疫力?對抗感冒病毒!

吃什麼提升免疫力?對抗感冒病毒!

2012/1/17

冷颼颼的天氣,加上流感好發的季節,身邊「酷酷掃」的人也愈來愈多,除了擔心自己抵抗力不佳外,也害怕自己被周圍感冒的人傳染到,如何在這寒冷的冬天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呢?

開業診所何一成副院長表示,容易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如(1) 有慢性疾病,或抵抗力較弱者,(2)常接觸感冒患者, (3) 睡眠不足,(4) 飲食不均衡,營養素不足,(5)少運動等都是因素之一。

何一成指出,營養的攝取和免疫力息息相關,足夠的營養素能讓身體的免疫系統強壯,捍衛身體健康。提升免疫力的方法可攝取足量的營養素如維生素A、B、C、D、E、硒、、蛋白質、魚、蛋黃、深色蔬菜水果及菇類、乳製品等,其中維生素D能協助人體產生抗體、對抗病毒。平時攝取足夠的營養素,能提升免疫力,減少感冒、發燒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