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不但有益身心 還能讓荷包滿滿!

運動不但有益身心 還能讓荷包滿滿!

2012/1/16

不運動的人要注意了,你的薪水可能會一直「原地踏步」喔,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報導指出,美國俄亥俄州克立夫蘭州立大學(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的柯思堤斯博士(Vasilios Kosteas),特別針對1萬2千人的運動習慣,跟他們的薪水成長幅度進行統計研究。結果可以發現到一個禮拜有3次以上運動習慣的受訪者,薪水的成長幅度會增加6%到9%,就算是一個月只運動1到3次的受訪者,薪水成長幅度也會達5%。(圖片翻攝自台中衛生局健走衛教單張。)

柯思堤斯博士認為,會有這樣的現象,可能是因為當你有持續運動習慣的時候,會讓你的身體更加健康,相對的在心理上會更能夠適應壓力,因此老闆會認為這樣的人可以耐操、拼第一,也比較能夠委以重任,相對的薪水的成長也會比較好。柯思堤斯博士也表示,其實運動不但可以改善心臟健康、體重或是其他身體健康問題,也有其他的研究發現到,運動還可以改善心理功能與心理狀況,所以他鼓勵人們應該多運動,不管是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還是為了自己的荷包著想,運動都是利多於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