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選民造勢憋尿 事後竟解不出來?

狂熱選民造勢憋尿 事後竟解不出來?

2012/1/12

大選日子迫在眉梢,候選人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選舉造勢晚會一波接一波,選民雙手高舉,狂喊「凍蒜」,亢奮緊張的情緒,讓腸胃、皮膚、眼睛都出問題,甚至還有一名忘情的選民忘了要解尿,憋到膀胱差點撐破,但明明膀胱漲到不行,事後要解尿卻解不出來,緊急送醫院急診後,經插尿管導尿才紓解不適感。

後來發現,這名65歲的男性,本身因為有攝護腺肥大問題,加上憋尿,才會解不出來,後經醫院插尿管導尿,竟導出800CC的尿液,根據書田泌尿科主任林儒廷指出,一般來說,尿液累積150CC就會產生尿意,400CC膀胱就會產生脹痛感,若再憋下去,就會出現像這位忘情男子般的窘境,想解卻解不出來。

另外根據彰化秀傳紀念醫院衛教文章表示,雖然憋尿是人人都有的經驗,不過醫師建議有冠狀動脈狹窄病史的患者,尤其是攝護腺肥大患者,要避免憋尿,讓膀胱過度膨漲,以免引發心肌梗塞,經過研究證實,當膀胱脹尿時,會使交感神經興奮,造成原有阻塞的血管呈現異常收縮,當冠狀動脈的血管徑和血流量都變小時,即可能出現心肌缺氧、胸痛等症狀。而接受攝護腺肥大切除手術的患者,由於平均年齡較高,常潛藏心血管疾病,一旦手術時以大量的生理食鹽水灌入膀胱,難免提高心肌缺氧的機率,因此在參加造勢晚會前,不妨先將尿液排乾淨,免得引發膀胱炎、急性尿滯留等現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