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流感流竄校園 已有三百校通報

影音/流感流竄校園 已有三百校通報

2012/1/10

氣溫直直落,流感病毒也跟著發威,目前全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達到366例,其中有18人死亡,而且感染人數還在增加,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已有319所校園通報,共有429位學生感染流感。

教育部表示,已建議流感學生或教職員在家休息或就醫治療,因為寒假就要到了,目前暫時不會訂出全國強制停課標準。不過為避免校園群聚感染,行政院5號舉行跨部會流感防疫會報,會後宣布感染流感的師生,最好退燒24小時後、再返校上課。

衛生署表示,今年流感高峰期可能在春節期間,因此全國23家署立醫院已設立「類流感門診」,假日也有特別門診以紓解流感病患,同時也提醒民眾,若出現發燒、咳嗽等流感症狀,就要戴上口罩,並就醫治療,盡量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地方,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