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維生素D心情憂鬱 快吃這些食物!

缺維生素D心情憂鬱 快吃這些食物!

2011/12/25

連日陰雨的天氣可能讓有些人心情也跟著鬱悶起來,開業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表示,容易心情鬱悶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疾病、體質因素之外,缺乏營養素、生活或工作上的壓力都是因素之一。缺乏維生素D葉酸真的會影響心情起伏嗎?何一成說明,人體腦部的運作需要許多營養素協助,而維生素D及葉酸具有調節腦神經運作的功能。許多研究指出,缺乏維生素D或葉酸可能造成焦慮、緊張、心情低落等狀況。

哪些族群容易缺乏維生素D?何一成指出,除遺傳基因之外、很少曬太陽者、肥胖者、皮膚較黑者、攝取過少含維生素D的食物者,都是可能容易缺乏維生素D的族群。如何補充維生素D?何一成說明,每天曬太陽10分鐘,讓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並適量攝取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肉、蛋黃、菇類、乳製品。

哪些族群容易缺乏葉酸?何一成說明,本身先天具有某些遺傳基因者,或攝取過少含葉酸食物,如花椰菜、蘆筍、甘藍菜、萵苣、菠菜等蔬菜、柑橘類、鳳梨、香瓜、番茄等水果、各種豆類。此外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心情應儘量放鬆,要學會抒發及排解壓力,建議每天做中等強度的運動30分鐘,記得要有充足的睡眠,並適度戶外運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