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減肥不宜太多針 醫師籲依體質恰到好處

埋線減肥不宜太多針 醫師籲依體質恰到好處

2011/12/21

這幾年埋線減肥法在台灣可說是非常普遍且安全的中醫減肥法,不過埋線減肥卻不是越多針越好,根據網路媒體報導,台中市開業中醫師蔡蕙君今天表示,門診發現有患者1次要求埋50針,醫師一聽覺得很驚訝,提醒想減肥又愛美的女性,埋線減肥絕對不是越多針越有效,而且埋線針數過多會耗損正氣,讓身體代謝變慢,反而不利減重,最好的方式則是要辨證取穴,針數依個別體質恰到好處。

蔡蕙君中醫師表示,兩週前,一名20歲女性,160公分高,52公斤,認為自己太胖,手臂太粗,肚子過大,一開口就要求一次埋線五十針,讓他嚇了一跳,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瘦身在中醫市場上競爭激烈,才會有其他業者使用「不限針數」埋線的宣傳手法,來吸引客人,誤導民眾以為越多針越有效,其實過度埋線,反而傷身,一次埋3、40針,身體也會變虛,容易引發暈針現象,

根據賴清旭中醫師說法,埋針減肥法是將蛋白質線植入相應的穴位,刺激穴位達到局部瘦身效果,一般傳統的針灸減肥雖然也是運用穴位來達到刺激,但因埋針減肥法對穴位的刺激較長效,且造成的傷口較小,所以現在民眾大多選擇埋線減肥法,在埋線後會通常會貼上人工皮幫助傷口復原,因傷口細微,通常2小時後就可以拿掉。中醫師另外也提醒,埋線手術後2至3小時內傷口處應避免碰水,2天內更是禁止游泳、泡澡,以免傷口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