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芳療沙龍 漸凍人歲末送暖

音樂芳療沙龍 漸凍人歲末送暖

2011/12/9

由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聯合主辦,昨(8)日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祈翔病房日光室舉行「音樂芳療沙龍 漸凍人歲末送暖」記者會;邀請台北都會休閒音樂台、中華五眼協會五眼樂團、芳香玩味精油按摩志工團隊共同參與。此外,臺北市成德國小、臺北市永吉國小、國際佛光會台北道場佛光合唱團等代表也到場,以社區音樂志工身分共襄盛舉。

臺北市立醫院忠孝院區祈翔病房的病友彭怡文老師發揮大愛,送給病房一份大禮,捐贈陪伴自己幾十年的心愛演奏琴,為病房的日光室引進音樂人文氣息,也讓鋼琴代替她繼續發聲,貢獻社會。彭怡文老師以「眼控電腦」發表感言說,忠孝醫院待她恩重如山,贈琴聊表心意,願音樂的美好與更多病友分享。

記者會當中,邀請到享譽台灣的視障音樂團體,中華五眼協會的「五眼樂團」團長黃東裕演奏鋼琴,表演曲目分別是挪威作曲家辛定的「春之聲」及舒伯特的「第3號即興曲」。鋼琴記者會結束後,還有「芳香玩味」精油按摩志工團隊加入,進到病房,將音樂與芳香精油按摩結合,引導病友深度放鬆。音樂的部份,由五眼樂團團長黃東裕老師表演小提琴,劉于新老師演奏長笛,輕快的樂音,現場家屬紛紛跟著哼唱,搖擺身體。黃東裕老師與劉于新老師表示,自己以前是受助者,很高興今日也有機會貢獻專長,跟病友一起同歡樂。

※圖為中華五眼協會五眼樂團長黃東裕(右一)與團員劉于新老師(左一)在祈翔病房現場演奏。(漸凍人協會提供)

優活聚焦:

●黑心商竄改食品保存期限 過期品全下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35&HN_Yr=0&HN_Mon=0

●何謂三九天?中醫如何提升免疫力?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33&HN_Yr=0&HN_Mon=0

●齒列不整易嘴破 LH不拔牙矯正治本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27&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