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奶粉驗出輻射 安啦!台灣沒影響

日本奶粉驗出輻射 安啦!台灣沒影響

2011/12/7

日本明治公司6日表示,該公司生產的奶粉「明治STEP」有驗出輻射銫,將提供顧客免費交換產品。我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針對日本明治奶粉檢出輻射銫一事,經查該食品輸入時,都依照我國目前管制措施逐批檢驗輻射且均無輻射檢出值。

台灣明治公司指出,市售公司貨明治奶粉都是澳洲原裝進口,並沒有使用日本的乳源;衛生署說,從日本平行輸入的9批明治奶粉都合格,民眾可放心。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為確保日本輸入食品無輻射污染,目前只要是福島縣、茨城、群馬縣、櫪木、千葉等5縣的所有產品都暫停受理進口報驗,且日本其他地區的八大產品(包括嬰幼兒食品等)均採逐批查驗輻射量外。

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隨時搜集國際資訊,並與相關部會合作,密切注意日本輻射外洩事件發展,在沒有確保日本進口食品無輻射汙染的情況下,日本進口食品的管制措施不會調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