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 還可以提供免費諮詢

愛滋病免費匿名篩檢 還可以提供免費諮詢

2011/11/22

每年的12月1日是國際世界愛滋日,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為了提升國人愛滋病毒檢測率,自100年11月21至12月4日,結合全國22縣市,於社區設置630處篩檢場所,免費提供民眾進行愛滋病毒及梅毒篩檢,並由專業人員提供相關衛教諮詢服務,疾管局呼籲,20到55歲性活躍年齡層的國人,尤其是有不安全性行為及吸毒等危險因子的民眾,屬於「愛滋易感性族群」,應趕緊接受篩檢。

由於社會對愛滋病存在某些歧視,民眾篩檢率普遍低落,且截至100年10月31日止,國內累計通報愛滋病毒感染人數高達22,491人,為了提高篩檢率,疾管局與台灣部分醫院合作,提供免費且匿名的篩檢,可以幫助一些可能有感染機率卻遲遲不敢前往篩檢的民眾,民眾到指定醫院後,可以用匿名或具名方式篩檢,不必帶健保卡、不需掛號、也不需空腹前往醫院,只需要撥打一通電話到醫院預約即可,檢驗報告會在15到30分鐘出爐,最短時間內告知篩檢者結果,關於匿名配合醫院,民眾可至疾管局網站查詢,各縣市均有不同配合醫院與該醫院注意事項。

另外大部分可匿名篩檢愛滋醫院,也都會有愛滋諮詢服務,能幫民眾評估行為危險的程度、釐清是否處於空窗期,也會提供愛滋病衛教,解答民眾心中的所有疑惑,根據新竹馬偕醫院的愛滋篩檢說明,若採用愛滋快速篩檢法,可於30分鐘內得到篩檢結果,但篩檢者須於危險行為3個月之後檢測,若使用愛滋抽血檢驗,則離危險行為尚未滿3個月時建議採用此方法。


愛滋患者年輕化!不安全性行為是元兇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36

無套愛愛很刺激嗎? 愛滋易感性族群快來篩檢!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20

防治愛滋 三目標循序漸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7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