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助你減肥! 專業營養、運動專家「熱線」協助

一通電話助你減肥! 專業營養、運動專家「熱線」協助

2011/11/8

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體重管理諮詢中心受國民健康局委託,自今年六月起開始受理民眾以電話專線進行減重諮詢,目前已服務超過1400多人次,平均每人減重達1.8公斤,成果斐然。雙和醫院專案共同主持人林靖瑛表示,民眾撥打減重專線是由專業的營養及運動專家接聽,會先了解個案的身體狀況(如身高體重、飲食習慣等)後,給予不同的營養攝取及個人化的運動建議,且客服人員會定期主動回撥給個案,關心減重進度及狀況,是促成減肥成功率高的原因。

根據2008年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我國成人過重或肥胖的比例達44.1%,而教育部調查也發現,我國學童每4個就有1個體重過重。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肥胖為身體多數疾病的元凶,像是憂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退化性關節炎糖尿病及脂肪肝等,其中中風的病患多數都有肥胖的問題,且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

劉燦宏主任表示,使身體變胖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還是以飲食不健康及缺少運動為主。當身體質量指數(BMI)值介於24到27間屬於「體重過重」;當BMI值大於27就是「肥胖體質」,建議每日定時、定點測量結果才會準確。此外,劉燦宏主任提醒,太激烈的減重方式也不好,理想的減重速度應以每週0.5至1公斤為宜,且每日攝取熱量不要低於1200大卡才能提供身體必須的能量,還得靠持之以恆的生活習慣改變才能有效果。

※減重諮詢專線0800-367-100,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日(國定假日除外)上午九點至晚上九點。

髒兮兮!連鎖KTV水杯細菌多 一喝都下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13&HN_Yr=0&HN_Mon=0

社區關懷服務車機動性強 照顧偏遠地區民眾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98&HN_Yr=0&HN_Mon=0

與丈夫大吵後「[心碎」! 婦人胸痛、呼吸困難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300&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