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神奇「珊瑚草」可降血脂? 商家胡亂宣稱療效恐捱罰

影音/神奇「珊瑚草」可降血脂? 商家胡亂宣稱療效恐捱罰

2011/11/6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位於中和區華新街的金蓮素料行,販售珊瑚草及瓶裝汁液、養肝茶、洛神花茶等,疑似誇大醫療效果。衛生局隨即派員前往稽查,發現現場印製並張貼有「溶化結石、去除宿便減肥…腹瀉水腫、降膽固醇…」等13種療效的宣傳單,除當場要求卸下廣告以外,將依食管法處以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並帶回珊瑚草、瓶裝不明汁液等6項商品檢驗是否攙有西藥成分或含重金屬,後續將追查商品源頭。

商家胡姓負責人表示,僅開幕營業3週,珊瑚草是向不知地址的商家電話訂購購買,瓶裝不明汁液是自行熬煮珊瑚草,以珊瑚草一包70元或3瓶100元的價錢對外販售。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現場陳售的商品不僅沒有任何標示,還印製療效廣告傳單,宣稱可以「治癒腰痛、五十肩及對腫瘤、肉瘤具有效用,並可降膽固醇、消解便秘、抗過敏、減肥等療效」,稽查人員除告知業者食品不得聲稱療效且誇大廣告要拆除以外,並將相關商品帶回檢驗,同時依違反食管法第19條第1項規定:對食品所為之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及同法第29條第1項第3款處分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

※新聞內容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影音新聞由公視晚間新聞提供


自卑的人容易變老? 不會變老但恐罹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51&HN_Yr=0&HN_Mon=0

遛狗不浪費時間 反而讓主人更健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66&HN_Yr=0&HN_Mon=0

牙周病勿輕忽 以免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57&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