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治療 可分三階段

牙周病治療 可分三階段

2011/11/6

大千綜合醫院牙科整合治療中心蔡吉政醫師說,臨床上牙周病的治療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基本治療正確的潔牙是牙周治療成功的關鍵,因此牙周病專科治療首重教育病人如何以正確的刷牙來維持高標準的口腔清潔。接著醫師以洗牙機清除齒齦上或特殊器械深入到牙周囊袋底部,徹底清除牙根表面牙菌斑、牙結石及被污染的齒質,使牙周組織能貼緊牙根表面,恢復健康。此療程可能會花上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多數牙周病患經此階段已有滿意的治療效果。

第二階段:牙周手術
基本治療仍無法解決的情況,便須考慮手術治療,手術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更有效的清創,及更加確認破壞的型態,必要時評估牙周再生手術的可行性。

第三階段:維護治療
牙周病經過積極的治療後,每隔一段時間需回診和保養(通常是半年,但中度與重度牙周病患者為2~4個月),才能確保牙周健康並減少牙周病
的復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