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無菸社區公約 台中200家集合式住戶不再「煙霧迷漫」

簽署無菸社區公約 台中200家集合式住戶不再「煙霧迷漫」

2011/11/6

每天受到二手菸的荼毒,讓你忍到受不了,想對吸菸的人、或吸菸的家人發飆,說「可以不要再吸了嗎?」今年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鼓勵民眾響應無菸環境,特別延續去年的無菸社區的活動,再次舉辦為期三個月的「無菸社區安啦!」活動,透過衛教宣導、傳單分送、公告須知等,成功吸引200家集合式住戶加入無菸社區行列。
 
其中,在這次獲得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無菸社區認證獎狀的3家模範無菸社區代表,除了在會場呈現成果,社區主委也表示,主要是社區裡有些太太不希望老公在家裡吸菸,就會把老公趕到社區的公共設施、中庭等有放置菸筒的地方吸菸,但相對造成社區其他住戶反彈,因此決定將社區打造無菸社區環境,讓大家都能向二手菸說掰掰。雖然剛開始推動,吸菸者反彈聲不少,但是在眾人的溫情及柔性卻說下,吸菸者也習慣在社區裡不吸了,甚至還有人將菸癮給戒了,甚至連帶社區周邊的店家,也一同加入無菸社區行列,目前已經高達900家連鎖超商、便利商店、雜貨店等禁售菸品予18歲以下民眾的連署公約。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今年無菸社區活動,係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口碑,同時也特別導入了各種大型無菸社區宣導主題,規劃親子共樂「無菸氣墊,彩繪無限」、「無菸童玩」、「無菸媽媽創意土風舞大賽」及加強勸說宣導拒售菸品給青少年活動等,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透過社區參與,以及結合活動來進行深入的宣導,獲得許多新社區大樓正面的回應,代表著民眾對於無菸生活品質越來越重視。

200家社區及大樓加入無菸環境,不僅可以提供給我們一個更適合的居住空間,對於整體社區的人文質感和社區居民健康也有非常大的幫助,發揮社區不吸菸的概念,希望各位市民支持加入「無菸社區」,讓無菸成為社區、家庭的一部份。


※新聞內容由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孫耀威為愛滋病患寫歌 替「世界愛滋病日」暖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23&HN_Yr=0&HN_Mon=0

節省民眾奔波時間 醫院主動通知病患檢驗結果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17&HN_Yr=0&HN_Mon=0

久坐腰痠怎麼辦? 簡單毛巾操讓你動起來!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14&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