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不僅可紓壓 還能增強身體免疫機能

冥想不僅可紓壓 還能增強身體免疫機能

2011/11/6

現在人工作壓力大,需要更多的紓壓管道,於是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冥想、靜坐等古老的方法。一項發表在《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的研究發現,透過冥想或是靜坐等方式,可以對我們的身體有相當大的助益,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改變免疫系統,降低血壓,並且增強認知功能。(圖片翻攝自Daily Mail網站)

在東方的宗教或是靈性修練當中,靜坐或是冥想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且逐漸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被很多人用來紓解龐大的生活壓力。哈佛大學跟久斯塔斯李比希大學(Justus Liebig Univeristy)的研究人員發現,冥想除了可以幫助提升免疫系統外,還可以讓心理健康,證明冥想不是一個空泛的方法,而是一個有效的技巧。

主導這項研究的布麗塔(Britta Hazel)博士表示,之所以要研究這個主題,是為了要揭開古老宗教提到「正念」的科學性,如果可以清楚這些方法對身體的好處,未來醫師就可以用這些方法幫助病人。目前研究團隊正在更進一步的探討,如何將冥想用在醫療與日常生活中,並且發揮最大的功效。但是仍有不少的科學家對於冥想,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認為冥想對身體的好處被誇大了。

台灣糖尿病患「失控」 嚴重恐失明、中風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91&HN_Yr=0&HN_Mon=0

拉抬新莊、泰山醫療水準 輔大醫療專區過關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85&HN_Yr=0&HN_Mon=0

無薪假恐爆憂鬱潮 玫瑰花飲讓人保持好心情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84&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