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面膜聲稱有「Q10」 檢驗發現「細假ㄟ」!

知名品牌面膜聲稱有「Q10」 檢驗發現「細假ㄟ」!

2011/11/1

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市售面膜抽查結果,其中有5件產品涉及標示不全及誇大不實,KOSE「五分鐘Q10E面膜」、屈臣氏兩款平價面膜和萊雅「全日保濕修護面膜」等皆上榜。衛生局將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處10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藍政哲於「高醫醫訊」文章中提到,Q10具備良好的皮膚穿透性,也能保護皮膚不受傷害,所以Q10被認為是一種加強肌膚的「保濕與滋潤」與「抗老防皺」的保養成份。雖然人體也會自然產生Q10,不過體內的Q10從28歲開始逐年下降,若身體缺乏Q10會讓細胞老化、代謝變差,皮膚就會失去光澤,甚至有老化現象。

女性為了愛美,常選擇使用含有Q10的面膜護膚,但根據台北市衛生局面膜抽驗結果表示,屈臣氏的「天天美麗左旋C橙花嫩白面膜」,在外包裝宣稱有「鎮靜」效果,但卻未檢驗出,涉嫌誇大、誤導消費者。而KOSE「五分鐘Q10E面膜」外包裝宣稱含「Q10」,英文全成分卻沒有標示,涉嫌標示不全。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市面化粧品的販售種類眾多,購買化粧品時,除了選擇有信譽的廠商,也要遵守「一不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免得花錢又傷身,得不償失。

面膜加雙氧水腐蝕皮膚? 醫師:長期使用讓皮膚粗糙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90

面膜違法添加「雙氧水」 恐刺激皮膚致過敏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78

睡眠充足乖乖顧肌膚 勝過擦一堆保養品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064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