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不是「米蟲」 牠能提升飼主情緒與健康

寵物不是「米蟲」 牠能提升飼主情緒與健康

2011/10/29

美國知名醫療網站WebMD上的文章指出,美國寵物用品製造協會表示,這幾年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在7,110萬個美國家庭中,大約三分之二的家庭至少養一種寵物。美國邁阿密大學和聖路易斯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一項新研究,養寵物有助於提升飼主情緒也使飼主更健康,研究人員針對三項研究結果指出,有養寵物的人自尊心比較強、比較不孤獨、擁有更健康的身體、更認真且活潑外向、較有勇氣去面對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

過去許多研究,主要都集中在飼養寵物對飼主的健康危害上,不過現在有許多證據表示,寵物其實對飼主心理和身理上的生活有幫助,還可作為社會支持的重要來源。美國邁阿密大學Allen R. McConnell博士表示,有養寵物的人無論在成果上或個體表現上,都比沒有養寵物的人來的好,且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關係,並不影響飼主與其他人的社交關係。

此項研究共有370人參加,在第一項研究裡從217人的回答中,調查那些有養狗與沒有養狗的人在人格類型、忠誠度、以及成就方面有何差異,在第二項研究中,從56位狗飼主去了解,當他們的狗被認為能滿足社會需求時,是否覺得受益良多,第三項研究要求96位擁有寵物的大學生,寫下他們在社會中遭到困難的時間點與感受,結果發現他們最深刻的感受是,當他們在社會上遭到困難時,他們的寵物有幫助他們處理情緒的功能,因此容易在各方面都有較好的表現。

幫寵物取個好名 讓牠們更健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29

想讓寵物更健康 獸醫師:別餵食巧克力、海鮮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38

別以為狗狗只想著玩 牠們也會憂鬱的
http://www.uho.com.tw/pets.asp?aid=1206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