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作祟婦人腹痛 檢查還意外發現肝硬化

膽結石作祟婦人腹痛 檢查還意外發現肝硬化

2011/10/22

五十五歲的魏女士,已經因胃酸過高、腹部悶痛困擾數十年,持續一個月針刺般的陣痛反覆發作,讓他冷汗直冒,吃胃藥、求醫都無法改善,直到痛昏被送到臺中慈濟醫院急診,終於查出疼痛是膽囊多顆結石引起,另一個意外發現則是魏女士的B型肝炎已演變成肝硬化

肝膽腸胃科林忠義醫師指出,膽結石病患急性疼痛發作會發燒、起寒顫,上腹部反覆疼痛,應該儘快找醫師診治,林忠義推測魏女士是膽汁鬱積導致腸內細菌逆流增生,長期累積成膽囊結石,於是會診一般外科,以腹腔鏡摘除膽囊。

魏女士摘除膽囊,永絕後患,但未來飲食要特別注意清淡,以免影響消化。最幸運的是,魏女士家族有肝炎病史,她本身也是B肝患者,卻忽略定期追踨,要不是這場病,還查不出已有肝硬化癥兆,靠著服藥控制,已能控制惡化速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