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下來還不會復胖 改變生活形態是關鍵

瘦下來還不會復胖 改變生活形態是關鍵

2011/10/14

瘦身話題常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討論,有的人靠節食瘦身、有的人靠藥物瘦身、有的靠抽脂或針灸來瘦身等來瘦身。不過我們也常聽到快速瘦身後,馬上又復胖回來,甚至變更胖的例子,可見維持苗條身材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美國國家體重控制處針對瘦身後,又持續保持身材的民眾,做了一份長達十年的問券調查,十年來有超過一萬個人填寫過這份問券,最近研究人員追蹤了3千位填寫十年以上的人,統計出他們瘦下去並且維持體重的原因,並且在一個肥胖協會的會議當中提出。

研究結果發現,這些保持體重的人所分享的健康習慣秘訣有:這些人會精算他們所吃下的食物卡路里,把一天攝取的熱量控制在1800卡路里左右,而且脂肪的攝取量不到30%;這些人幾乎每天吃早餐;每周外食次數不超過三天,且吃速食的次數,一周不超過一次;這些人每天吃的東西很類似,量也很固定,而且不會因為特殊節日就放縱自己大吃大喝;每天至少步行1小時,或是做其他可以消耗熱量的運動;幾乎不看電視,一周看電視的時間不到10個小時;每周至少量一次體重。

羅澤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的(University of Rochester)史帝芬庫克(Stephen Cook)博士表示,這項研究表示,要維持苗條的體重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而是有一個模式可以去遵循,只要透過改變生活模式,就可以維持體重,這是非常棒的發現,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控制組可以當作基準,證實實驗的可信度,但是仍然不會影響這項研究的重要性。

西北大學的(Northwestern University)羅伯特教授(Robert Kushner)表示,雖然研究並不完美,但是卻提供了很多人一個希望,那就是胖的人不但能瘦下來,並且透過改變生活型態,還可以維持苗條的身材,這才是最重要的結論。

高血壓患者新選擇 針灸可調養身體降血壓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53

木瓜讓女性罩杯升級還助減肥? 專家不認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615

埋線減肥雖普遍安全 仍要小心傷口感染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5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